close

        

記得好久好久好久以前的小時候,媽媽幫我帶的第一個便當,內容是白飯加荷包蛋兩個......

打開便當的心情我也還記得......

任性的、欠揍的小孩那時一口飯都沒吃,放學後原封不動的把便當帶回家......

 

 

媽媽看到便當完壁歸趙完整如初的表情和反應我沒有印象,大概是因為家裡做生意,下課後可以和媽媽對話時間不多,等到媽媽結束一天工作回到家,已經是小孩們都熟睡的凌晨兩三點,自然我無從得知媽媽看到那個一口都沒被吃過的飯盒是什麼樣的反應?但從那次以後,便當裡沒再出現過【白飯+荷包蛋】。

 

媽媽離開已經十五年,有時候會突然的回想不起媽媽說話的聲音......

 

但是,媽媽做的飯菜、媽媽準備的便當,那溫度和味道至今仍然鮮明的被已經很不牢靠的記性清楚而鮮明記得。

 

 

20121008﹣3

 

 

為什麼受訪時我會說:「將來他們長大,想起媽媽做的便當,心裡一定會覺得暖暖的。」

 

因為自己就是這樣的心情,儘管媽媽不在身邊已多年,但每每想起媽媽的料理,心裡就會覺得很溫暖、很幸福。

 

媽媽做的料理是家的味道,是幸福的味道。

 

我想給自己孩子的也是像這樣無可取代的媽媽味。

 

 

 20121127-2  

 

  

並不是一開始,就喜歡“料理”這件事。

 

和許多人一樣,也曾覺得做菜是一件累人的事情。不但花費時間,過程又繁瑣,投入的食材成本常常比普通外食還要多。如果家庭是一個企業組織的話,這根本就是一門賠錢生意。然而我要謝謝家裡那位曾經很挑食的六年級哥哥,若不是想要征服他的味蕾、健全他的營養,或許我仍然不會認真看待“下廚”這件事,而後也就無法領略實作料理所帶來的樂趣和成就感。

 

 20120312﹣1  

 

 

 

給孩子準備便當,媽媽自己練廚藝,同時也慢慢的修復孩子挑食的毛病。帶了五年便當,現邁入第六年的哥哥,正是這樣越來越好養,媽媽做便當也就越來越隨便輕鬆。

 

 

DSC04888  

 

  

剛從奇摩搬過來,(說是“搬”其實並不貼切,因為所有的舊文章,並沒有隨著遷移到這裡,照片和文字都還留在舊處......)挑了幾個自己喜歡的便當,做為部落格新家的開箱文,歡迎光臨【水瓶花園的日常】在痞客邦 :))

 

 

 DSC06811 (2)  

 

上圖是這學期哥哥的便當之一,飯盒裡【醬燒薑絲肝蓮】就是自己小時候常常吃到的便當菜,收店後,媽媽會利用當天店內還有的食材為我準備便當。

 

現在,未曾見過外婆的兄妹倆人也可以透過簡單的家常菜,認識媽媽的媽媽,他(她)倆的外婆 ......

還有飯盒裡...家傳的媽媽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親子 媽媽便當
    全站熱搜

    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